Margaret_最近手痒了

本书是一本充满人性弱点爱情小说集。作者用女性的角度讲述了恐惧`痴恋和激情,尤其恐惧那篇的心理状态描写同平常我真实体会到的恐惧几乎一样(虽然恐惧的对象,恐惧的内容大相径庭)。之所以说充满人性弱点是因为故事中的男女主角都有许多心理问题,或是某方面成瘾的男性、或是有假自体感的女性,完美主义病的女性等不一而足。里面述说的爱情观、婚姻观放在今天的社会背景或多或少会为人诟病,当成爱情小说看是令人皱眉(至少我全程是皱着眉一脸嫌弃地看完的),当成心理推断小说看还是很有趣的(会不由自主想这种人格是怎么形成的,小说中没有详细描写主人公的成长,但是不妨碍读者放飞思想去想象主人公的成长过程)。

    另,原文应该是奥地利语写就的,第三篇涉及多个国家的人物,语言比较多样。不知道是书本上架前未校对还是其他原因,没有翻译出奥地利语以外的单词,且全文未经过校对,许多处有语病、词语缺失现象,影像阅读体验。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找找别的版本阅读。这版这书暂时不推荐。

评论